close

2013-11-29_125821  

所有小腿粗的女生們都有本瘦腿血淚史吧,你看淘寶上一瓶50Ml的瘦腿精油賣台幣2500還長期搶斷貨就知道有多少人困擾自己的小粗腿~但那些精油我自己也買過,找做精油的朋友鑑定過,真就是一些最最普通的精油而已….女孩兒們之所以瘋搶完全是圖個心理作用,只是大家自己不想承認而已。

 

所以今天想詳細說一說我了解到的韓國女生瘦小腿的一些方法,很直接,1是去整形醫院,2是去健身房,沒有瘦腿精油瘦腿神器這些東西。下面按小腿粗的類型來說一下解決方法。

 

脂肪型小腿

這種小腿粗是因為皮下脂肪積累過多造成的。捏起來軟軟的,晃兩下肉也跟著晃動,如果是這種情況基本就屬於肥肉型小腿了。通常減肥就能改善,全身都瘦的同時小腿也會跟著瘦一些,但塑形效果可能一般了;想要精準的讓肥肉型小腿瘦到一定程度可以選擇抽脂手術,小腿部位不像腹部、大腿等部位脂肪那麼多,所以推薦用迷你抽脂就可以了。抽脂後穿1-3個月塑腿褲,然後就享受小細腿吧。

 

肌肉型小腿

這種小腿粗是因為小腿的腓腸肌肌肉肥厚發達造成的。捏起來硬硬的,小腿肌肉鼓出明顯,特別是在踮腳或穿高跟鞋時肌肉鼓出更為明顯。有三種方法改善肌肉型小腿:

  1. 1.      注射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可以使肌纖維收縮力減弱。受肉毒素作用,腓腸肌萎縮、體積縮小。肉毒素作用3天後,腓腸肌的收縮力開始減弱;但是,腓腸肌的萎縮是個緩慢漸進的過程,注射後3週左右開始發生,到2-3個月萎縮的程度達到最大;這也是為什麼注射肉毒素瘦小腿後2-3個月是效果最好的時候。之後由於肉毒素的代謝、吸收,萎縮的腓腸肌會逐漸恢復肥大,6個月左右後復原至原來的80%,所以,肉毒素瘦小腿的維持時間也是6個月左右。

 

  1. 2.      RF小腿肌肉神經阻斷術(韓星美腿術)

利用一支細長的細微電流針找到支配腓腸肌的神經,並且對其進行切斷。之後腓腸肌會逐漸萎縮,之前的肌肉型小腿會出現柔和的線條,小腿直徑也會變小。由於肌肉縮小後可以直接看到效果,並且幾乎無痛,也可以恢復日常生活,所以現在很多韓國女生會選擇這個方法來瘦小腿。當然,這個手術是有一定風險的,必須讓經驗豐富技術過關的醫生來操作。

 

3. 小腿肌肉切除。因肌肉發達造成的小腿粗壯可以通過腓腸肌切除術將部分肥大的腓腸肌切除,以達到減少小腿肌肉的目的,腓腸肌部分切除後,小腿屈膝、上提足跟等功能主要由比目魚肌完成。不過一來恢復時間長,二來有人切除後失敗的,兩邊大小不一樣等狀況時有發生。

 

  1. 4.      拉筋

做幾組反覆踮腳的動作然後拉伸,拉伸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感覺到痛,並且要維持一段時間,最好10分鐘左右,要有一種筋都拉開了的感覺。這個方法當然不是立即見效的,但堅持一段時間,小腿的肌肉不會總是縮成一團鼓著那麼難看,漸漸會有修長的效果。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脂肪型小腿。

 

 

 

 

部分資料來源: http://weibo.com/zhengxingx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鳴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