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來找我
說我在PTT被罵翻了
我當下只有錯愕
想想自己平常待人都很誠懇
跟客人相處也很愉快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索性上PTT認真的把整個文章看完
結果只有很多的無奈
我也是人,我也有情緒
但今天我想理性的、誠實的把整個事件說清楚
大家就勉為其難地把他看完吧

事情是這樣的
103年12月1日有位老客人來診所打雷射
是固定的保養療程
由某位醫師操作
不知是機器的暴衝或是能量調的太強(我不是當事人)
造成客人臉部有破皮出血的情況
當天我有請她不用擔心,如果術後有問題我會幫他處理
但她似乎對診所沒信心了
我們就在103年12月19日退費給這位客人
並且承諾會由我親自幫他處理術後問題
那位客人在104年1月7日有回來找我
我看破皮恢復得不錯
沒有色素沉澱的問題
只是傷口稍微比較紅
我就解釋傷口在恢復過程中會比較紅
另外也舉例打紅寶石雷射除斑都會打到破皮
飛梭雷射打完也有很多傷口
但最後恢復狀況都很好
不需要太擔心
傷口紅的問題後續可能需要用染料雷射處理
不過破皮剛好皮膚還太薄
不適合現在就打雷射
皮膚可能承受不了
所以請她再稍等一下,今天先幫妳做皮膚導入及修護
一個月以後再來回診
怎麼知道1月16日就把我罵翻了

怎麼知道1月16日就把我罵翻了

怎麼知道1月16日就把我罵翻了

 

很悶所以說三遍

再來是關於玻尿酸的問題
我是在大約二年前幫她打玻尿酸填淚溝
我沒有發現她淚溝有腫脹的情形
這位客人也沒跟我反映過
唯一的疏失就是小姐拿錯玻尿酸(小分子拿成極小分子)
而我也沒確認就開始療程
但術後我也有跟客人說極小分子玻尿酸可以填淚溝
只是維持的時間比較短
如果不滿意之後再幫她補


事情的經過就是上面說的
但另外我想補充一些事情
第一點就是診所的機器
診所的雷射一共有四台
日式光纖雷射是CANDELA GentleLACE
淨膚雷射是MedLite C6
染料雷射是CANDELA VBeam Platinum
飛梭雷射是FOTONA Erbium
都是一線大廠的雷射
並不是拼裝機或是山寨機
第二點就是這位是二年多的老客人了
她都有固定在診所做療程
如果診所或醫師真的這麼差
她怎麼會一直來消費
第三點就是網路留言是要負責任的
PTT的文章不但對我傷害很大
也傷害到了診所的其他醫師
將心比心,發生這種事沒有人願意
但我其實希望客人能公布完整的錄音內容
大家聽完應該就知道我講的是不是實話
第四點就是我是院長
這件事我真的超級悶
怎麼變的好像都是我的錯(請容我情緒性發言一次)
雖然我的頭銜很好聽是院長
我也只是被診所請的員工啊!!!
而且這件事不是我造成的啊!!!
但我對於發生這種事還是深感抱歉
對於員工,我會請他們加強員工訓練
對於醫師,我會請他們將心比心,小心再小心
我還是願意幫這位客人處理臉部的問題
不過應該沒這個機會了
第五點就是診所醫師常常大搬風??
每個醫師有自己的規劃
來來去去很正常
每間公司也是一樣的狀況啊
況且,我不是一直都在嗎???
第六點就是我很痞很隨便
我不常穿醫師服
怕客人會緊張會有距離感
我常蹲在沙發旁或坐在美容室跟客人聊天
希望客人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諮詢的時候很輕鬆
希望客人不要被一堆術後併發症嚇到
我想經營的不單單只是醫師病人間的關係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如果這樣也能被說成很痞很隨便
唉,我盡量改進吧
但為什麼還是有網友說我太嚴肅呢

PS:我只是陳述事情經過以及我的想法
      我不會再針對這件事情發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鳴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