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近年來整形手術發達,不管是五官還是身體都可以不著痕跡得做出變化,但是你能想像,歷史上第一個做整形手術、抽脂、隆乳的人長甚麼樣子嗎?Walter Yeo是一位參與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水手,在交戰過程中,他的顏面遭遇槍傷,在外觀上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創傷,有「整形外科之父」之稱的Harold Gillies對他進行治療,在沒有毀損皮膚組織的情況下,幫助了這個水手重建顏面。

 02  

03  

William M. Spreckley也是一位軍人,他的鼻子在遭受槍擊後,整個凹進去,後來也是求助於Harold Gillies,不過代價是他在醫院躺了3年半才出院。

 04  

05  

Willie Vicarage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砲彈炸毀了整個下巴,Harold Gillies將他背部及胸部的皮膚,移植到下巴,照片中沒有下巴的臉真的會令人感到害怕,重建之後情況確實改善許多。

 

 6  

7  

我想Timmie Jean Lindsey在做這手術時,不會想到現在這項技術帶來多大的商機吧?Timmie Jean Lindsey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年輕時在胸部上刺青,後來覺得實在太衝動,想要把刺青消除,做完消除手術後,主治醫師Thomas Cronin與助理鼓起勇氣問她願不願意當全人類的第一隻白老鼠,接受「隆乳手術」,她考慮了一下,就在1962年接受了隆乳手術,一直到她76歲接受訪問表示:「雖然當時的植入物已經破裂,讓我的胸部一直處在疼痛狀態,但是還是不後悔。」

 8  

1926年時,一名法國籍的外科醫生Charles Dujarier找來一位想要讓腿部線條更起來更美的模特兒Mademoiselle Geoffre做了史上第一宗抽指手術,萬萬沒想到的是,手術過程完全就是大災難,最後這個女模特兒腿部壞疽,醫生也因此賠了20萬法郎,不過女模特兒Mademoiselle Geoffre在手術沒多久就去世了,也因此抽脂手術在這失敗案例後的幾十年內乏人問津。

 9  

2005年,醫生Bernard Devauchelle執行史上第一件臉部大範圍重建的整形手術,這位法國女人Isabelle Dinoire的鼻嘴三角地帶被飼養的黑色拉不拉多犬咬傷,這個手術在當時挑戰性非常高,但是最後的結果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10  

這位名為Laura Dillion的女生從小就喜歡穿男生的衣服,完全不認為自己是女生,長大後,他求助於知名醫生Harold Gillies(是的,他又出現了),在1939年進行了人造陰莖手術,名字也改成Michael Dillon,不過戲劇性的一生並未因此結束,後來他愛上一位由男變女的變性人Roberta Cowell,他們兩位都成了聞名世界的人物。

 11  

一口氣看完那麼多整形史上的「第一宗」,有些照片著實讓人喘不過氣,不過不難發現,早期這些人冒著生命危險整形大部分是出於外貌受到嚴重損傷,甚紙已經影響生活及主要機能,而第一位女變男的變性人也讓人佩服他的勇氣。

 

 

 

 

資料來源:http://www.niusnews.com/=P30t0k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鳴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